影印教科書違法必究  圖書業合法查緝盜版

社團法人台灣國際圖書業交流協會嚴正聲明  

  

關於近日新聞媒體報導社團法人中華語文著作權集體管理協會林姓職員雇用工讀生影印書籍,為了取得賠償金,進而控告店家違反著作權法,涉嫌違法一事,社團法人台灣國際圖書業交流協會(以下簡稱本會)對於此事深感遺憾,同時呼籲影印店與社會大眾,唯有落實尊重智慧財產權,才能杜絕類似事件發生。本會聲明如下:

一、    本會與社團法人中華語文著作權集體管理協會並無任何關聯,該協會發生之誣告、侵占事件亦與本會無關,本會亦絕無授權該協會重製本會會員之著作,該協會雇用工讀生影印書籍,已涉嫌侵犯本會會員之著作權。 

二、    該協會林姓員工知法犯法,錯誤行徑不僅恐使社會大眾對查緝盜版語文著作產生極大的誤解,並且造成了社會負面印象,更甚者將影響著作權的推廣,本會深感不可取,並予以譴責。

三、    關於取締盜版大專院校教科書籍等著作,本會均循合法之法律程序及途徑,並配合檢調單位、各地區警察單位及保二總隊保智大隊等有關單位前往影印店進行取締。一經發現影印店有違法情形,本會一律提起告訴,完全經由司法機關處理,本會會員從未私下自行查緝及私下聯繫店家有關求償之情事。  

四、    該案之林姓員工之涉嫌犯行已由司法處理。但目前的確仍有許多影印店違法盜印書籍,因影印店為營利場所,若無合法授權書,本就該拒絕為客戶違法影印,假若影印店對此行為視若無睹,或是冒險違法為客戶重製著作物時,自須承擔侵害他人著作權所應負之刑事及民事的法律責任。同理,若影印店守法且尊重他人之智慧財產權,有心人士亦無法肇事。   

五、    反盜版為本會重要推動項目,除配合政府取締非法店家,本會更致力宣導智慧財產權之觀念,近年還舉辦台灣大專院校學習力大調查、校園著作權PK賽等活動,未來仍將持續辦理,帶動國人與青年學子共同尊重且保護著作權。 

 

社團法人台灣國際圖書業交流協會 

 

arrow
arrow

    支持正版 最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