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法查緝盜版絕不手軟 圖協呼籲影印店勿盜印教科書

圖書業交流協會3p-01-04.JPG  

  近日媒體報導中華語文著作權集體管理協會林姓職員雇用工讀生影印書籍,再以違反著作權法,向店家索賠一事,已因涉及誣告及侵占遭檢察官偵辦,有些影印店因此對取締盜版產生誤解,致力於打擊盜版的台灣國際圖書業交流協會特別說明,一方面表達對不法之徒的譴責,另一方面更呼籲影印店家切勿心存僥倖,盜印大學教科書不僅觸法,更造成不法之徒有機可趁。

  台灣國際圖書業交流協會會長林嘉珮強調該會取締盜版大專院校教科書籍等著作,該會均循合法的法律程序及途徑,並配合檢調單位、各地區警察單位及保二總隊保智大隊等有關單位前往影印店進行取締,絕無私下非法查緝或求償之事。「一經發現影印店有違法情形,本會一律提起告訴,完全經由司法機關處理。」

  對假借查緝而蓄意索賠的錯誤行徑,圖協表示相信司法會查明處理,同時認為政府應確實了解是否有團體成立本意即為不當取財,而非反盜版,才釀成案件,同時會長林嘉珮也慎重表示這樁違法個案並不會影響協會打擊盜版的決心。她指出目前仍有許多影印店違法盜印教科書,若無合法授權書,的確構成侵害他人著作權,必須承擔刑事及民事法律責任。圖協呼籲影印店以及社會大眾不應該心存僥倖盜印教科書,唯有確實守法且尊重他人之智慧財產權,方可避免有心人士肇事。

  除了配合政府取締非法店家之外,近年來圖協極力倡導著作權,舉辦台灣大專院校學習力大調查、校園著作權PK賽等活動,並邀請名家如知名職業達人、作家等發表意見,期望喚醒更多學生加入反盜版的行列。未來圖協仍將持續反盜版,讓保護智慧財產權的觀念深植人心。

arrow
arrow

    支持正版 最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